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芋头田社区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12-03 15:12:0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万文文 通讯员 朱素情)12月4日是全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全国宪法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12月3日上午,岳阳楼区吕仙亭街道芋头田社区党员志愿者走进岳阳市第三中学,为同学们送上了丰富的法治大餐。

活动中,社区普法宣传员通过播放PPT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的重要性,以及宪法日的由来,并结合青少年学生年龄特点、生活实际、青少年常见犯罪类型,通过向同学们解读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真实案例,加深了他们对违法犯罪的认识。随后,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将手中的法治宣传单页发放到每个学生手中,并一一为他们详细解读。

通过这次深刻的法律知识教育,使孩子们增强了法制观念、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营造了“学宪法、知宪法、守宪法”的良好校园氛围。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