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云溪街道清溪村:医保政策多宣传 惠民政策入人心
时间:2021-12-03 16:18:2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童静)为提升村民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保率,保障村民病有所医、医有所保,日前,云溪区云溪街道清溪村特制定分组分配方案,将任务划分到村干部、包组干部和村民小组长,合力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针对医保缴费时间、缴费方式及缴费标准相关规定宣传,各个负责人通过入户走访、居民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医保政策等形式进行宣传,另就今年特殊的低保户、特困人员、监测户缴纳医保费的政策也耐心细致地宣传解释。 

此次医保缴费集中宣传工作,着重宣传政府财政支持和报销待遇政策,通过案例分析,让群众感受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能够得到哪些实惠、能够化解哪些风险;帮群众算好风险账、健康账,为广大居民消除疑虑。力争做到把意义讲透、政策讲准、内容讲清,调动村民参保缴费的积极性,从“要我参保”转变为“我要参保”,力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实现全民参保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