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湖南

​2022年军队文职招考湖南地区招315人 报名截至12月9日
时间:2021-12-07 10:26:51 来源: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

2022年军队文职招考湖南地区招315人 报名截至12月9日

三湘都市报12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今天,记者从军队人才网获悉,2022年军队文职招考公告已经发布,报考人员可以通过军队人才网报名,报名截至12月9日,2022年1月9日全军组织统一考试。

此次2022年军队文职招聘公告显示,2022年全国共计招聘25616人,20075个岗位数量。其中湖南地区招录285个岗位数,合计315人。本次招考,湖南14个市州都有岗位。其中,长沙岗位最多,135个岗位,159人。

军队文职人员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为3年至5年

不少人关心军队文职稳定吗?对于军队文职人员的管理,国家出台了《军队文职人员聘用合同管理暂行规定》,《规定》明确:文职人员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为3年至5年,流动性强、专业技术和技能水平要求不高的岗位合同期限为1年至3年,高校应届毕业生首次订立合同的期限为5年。

《规定》表示,军队文职人员在军队工作满25年,或者在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10年且距规定退休年龄不足10年的,可以订立聘用至退休的聘用合同。

那么,报考人员要满足哪些身体条件?招考指南指出,报考人员应符合军队招录聘用文职人员体格检查的标准条件。根据《军队聘用文职人员体格检查通用标准(试行)》要求,身高方面: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5cm以上,合格。体重方面: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视力方面:任意一眼矫正视力低于0.8(标准对数视力4.9)或有明显视功能损害眼病者,不合格。

以下人员可获加分优待

此次招聘中,部分人员可获加分优待。

军队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的配偶子女,以及未婚军队烈士的兄弟姐妹,公共科目考试成绩加10分;现役军人、当年(2022年)退役军人、在职病故军人和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的配偶子女,以及在军队工作年限满5年以上(截止时间为报名当月)的未纳编原社会招聘文职人员、社会聘用人员和服役年限满5年以上且被评为优秀士兵或者获得嘉奖以上奖励的退役优秀大学生士兵,公共科目考试成绩加5分。

另外,军队派遣执行一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任务的未纳编原社会招聘文职人员、非现役公勤人员、社会聘用人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简称非现役人员),在符合上述规定加分条件的基础上,公共科目考试成绩可以再加5分。其中,属于军队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的配偶子女,以及未婚军队烈士的兄弟姐妹的,累计加分不超过15分;属于现役军人、当年(2022年)退役军人、在职病故军人和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的配偶子女的,累计加分不超过10分。

链接:

报名时间: 2021年12月5日8:00至9日18:00

缴费截止时间: 12月12日18:00

报名费: 每门考试科目人民币50元

准考证打印时间: 2022年1月4日9:00至9日14:00

公共科目考试时间: 2022年1月9日9:00-11:00

专业科目考试时间: 2022年1月9日14:00-16:00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