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国际

沙特首届红海国际电影节在吉达拉开帷幕,将展示超过100部电影
时间:2021-12-07 11:43:29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报道】据沙特阿拉伯媒体“阿拉比亚”电视台6日报道,6日至15日,沙特在红海之滨城市吉达老城举办“红海国际电影节”。法新社称,“在取消电影院禁令不到4年后,沙特阿拉伯本周一举办首届大型电影节,并着眼于一个利润丰厚的新产业。”

沙特对这次电影节高度重视并寄予厚望。据当地媒体介绍,“红海国际电影节”由沙特文化大臣巴德尔亲王于2018年创立,原定于2020年3月举办,但由于疫情推迟。组织者称,作为沙特首个国际电影节,“红海国际电影节”是为“电影爱好者、电影制作人和全球电影业”而举办,将以30多种语言展示来自67个国家的138部长短片,其中包括27部沙特电影。法新社称,“红海国际电影节”在F1大奖赛首次落户沙特并圆满结束的第二天开始,试图以不同的方式描绘沙特阿拉伯。

从电影解禁到举办国际电影节,沙特电影文化业发展迅猛,将助力当地经济增长。阿拉伯媒体报道称,作为“2030年愿景”一部分,2018年,沙特政府30年来首次在境内开设电影院。当年《环球时报》记者正在沙特采访,亲自观看了第一场电影的放映,感受到当地民众像过节一样兴高采烈。(黄培昭)

(编辑:刘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