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好心的哥送回走失老人
时间:2021-12-09 20:39:0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李 政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 政  通讯员 王志伟)“真的非常感谢这位的哥,如果不是他帮忙我们,我们家人都不知道急成什么样了!”12月9日,市民曾女士满心感激之情带着自己的母亲和锦旗来到了岳阳市三维出租车有限公司,要求感谢一位好心的哥,但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只能通过出租车上的标识和联系他们的手机号码确认是三维公司的出租车司机。  

binary_middle.jpg

经了解,原来是车牌号为湘FT3491的出租车司机李岳林,在前不久的一天下午4点左右接班时听到GPS广播在播报寻人启事: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短头发老娭毑当天上午6点多走失了,走失时身穿黑色呢子衣、一只脚穿着布鞋。当晚8时左右,当他将车开至站前路加油站附近时,看到一位老娭毑坐在路边,直觉告诉他,这可能是那位走失的老人。李岳林赶紧靠边停车并在车载设备上找出之前GPS播报的寻人启事内容,一看,老人特征都对上了,李岳林赶忙将老人扶到车上休息,并通过寻人启事留的电话联系上了老人家属,家属请李岳林帮忙照顾下老人并在原地等候他们来接。

曾女士接到电话时已是晚上8时许了,他们全家已经焦急地寻找了一天。曾女士告诉记者,母亲年事已高且患有老年痴呆症,不能照顾好自己,如果在外时间长了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后果。接到出租车师傅电话时他们家人都激动得要哭了。曾女士接到母亲后非常激动,想要酬谢好心的的哥,但李岳林却说:“举手之劳罢了,你们快把老娭毑带回去休息吧,都在外面累了一天了。”说完李岳林就驾车离去了。                

曾女士都不知道好心人的姓名,只能通过出租车门上的标识知道这是三维出租车公司的的哥,随后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编辑:刘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