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岳阳东站新增电扶梯,春节前可投入使用,旅客出站路线有变化!
时间:2021-12-11 11:23:3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近日,记者从广铁部门获悉,岳阳东站出站口新增电扶梯工程即将开工。岳阳东站电梯加装项目是市委、市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工程,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全力推进。根据广铁集团12月9日岳阳东站出站口新增电扶梯项目调度会议精神,该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已经具备开工条件,预计12月12日晚启动通道围蔽,13日正式开工,1月25日前完成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

图片

(▲岳阳东站)

图片

(▲岳阳东站地下通道出站口现状)

本次施工将在既有的电护梯基础上,再增设一部电扶梯,有效提高旅客出站通行能力,解决高峰期2、3站台和4、5站台旅客出站拥堵的情况。

据悉,因安装电动扶梯工程施工,需要临时关闭出站通道。为在施工期间不影响旅客出站,需临时改变二、三和四、五站台旅客经地下通道出站的流线。施工期间,旅客出站具体流线如下:

(1)一站台旅客维持既有出站流线不变;

(2)二、 三和四、五站台到达旅客出站流线:从站台→经电梯和步行梯上行→天桥→进站闸机口南侧→二楼候车室→南电扶梯及步行梯下行→一楼候车室→一楼候车室南侧应急出站通道→一站台→既有出站口验票出站;

图片

(▲过渡方案二层平面图)

(3)客流量大及应急情况下,增加应急出站通道流线:二、三和四、五站台到达旅客→天桥→天桥西端电扶梯(下行)→一站台→既有出站口验票出站。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