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凌晨,岳阳疾控再发防疫重要提醒!
时间:2021-12-15 13:45:2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2月9日陕西西安新增一例本土新冠病例,为入境航班隔离酒店工作人员。12日西安一门诊部工作人员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日,广东东莞大朗镇在对省外涉疫地区返莞人员中检出两例无症状感染者。14日,西安在对9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检测时确诊一例病例。

近日天津、广州分别发现境外输入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新冠病毒感染者。

为保障市民健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岳阳市疾控提醒各位市民:

一、请及时主动报备

请11月27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旅居史以及12月5日以来有广东省东莞市旅居史的入岳返岳人员或与已公布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叉的入岳返岳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当地做好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防控措施。

二、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凡从14天内从发生过本土疫情的省(直辖市、自治区)入岳返岳人员到达我市时需持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计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到达我市的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建议其他省份入岳返岳人员到达我市时持有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计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入岳返岳后24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三、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变化

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码变化,如出现红码或黄码,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告。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当地疾控中心和社区开展防控措施。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码红码人员原则上就地隔离,根据调查情况采取防疫管理措施。黄码人员应按照当地要求持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有序通行,但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前往公共场所等人群聚集区域。

四、做好健康监测

请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应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就诊时请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五、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关注疫情防控信息,掌握卫生防病知识,做好个人防护。继续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六、积极接种疫苗

疫苗接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经济、最有效手段。请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员应到就近的接种点进行加强免疫,共筑全民免疫屏障,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发生。

→岳阳疾控紧急提醒:近期非必要不跨省旅行或出差!

岳阳市县两级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一览表

岳阳市疾控中心:0730-8887131

岳阳楼区疾控中心:0730-2955119

云溪区疾控中心:0730-8412197

君山区疾控中心:0730-8171771

平江县疾控心:0730-6678708

岳阳县疾控中心:0730-7620325

湘阴县疾控中心:0730-2223628

华容县疾控中心:0730-3209400

汨罗市疾控中心:0730-5222787

临湘市疾控中心:0730-3723749

屈原管理区疾控中心:0730-5720158

经开区疾控中心:0730-8720386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