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平江县城北学校:原创音乐情景剧夺全省大奖
时间:2022-01-11 17:24:1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jpe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张 琰)近日,第七届湖南艺术节“三星群星奖”获奖名单全面公示,由平江县文化馆、平江县城北学校选送的原创音乐情景剧《我们跟爷爷看铜像》榜上有名,夺得“优秀作品奖”,系全市唯一的少儿类获奖作品。

去年,城北学校精心排练原创节目《我们跟爷爷看铜像》,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岁华诞献礼。该节目剧本由平江县文化馆李纯老师创作,资深音乐教师郭雄辉为剧本量身打造出三首曲目。节目以“红色革命根据地”为背景,生动再现了“平江起义”那一段光荣党史,艺术地讴歌了彭德怀元帅和为革命胜利作出牺牲的英雄儿女,指引着孩子们幸福地去奋斗。

3.jpeg

在节目排练过程中,师生们遇到很多困难,但始终精神焕发,斗志昂扬。音乐组老师“霸得蛮,吃得苦”;参演学生“钻得透,顶得住”。节目“出炉”后,被“今日平江”首推,博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获邀参加市、县多场演出;节目视频被推送至各级“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参评,分获平江县一等奖、岳阳市一等奖、湖南省二等奖。10月9日,节目组团队赴岳阳会展中心,参加第七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选拔,并成功突围。12月18日,师生远征益阳市清溪剧院,参加省艺术节少儿专场终评展演。

一路前行,几多艰辛;一路欢歌,几多收获。节目策划谢菊蕾老师深有感触地说:“一天晚上我参与制作Led到12点多,当最后一个画面呈现烈士碑上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时,内心汹涌澎湃。作为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后代,能做这样一件意义重大的事情,无论怎样都值了!”“我是一名年轻人,在活动中收获了进步和成长。”指导老师刘程程笑容满面。终演结束后,“爷爷”的饰演者晏红建老师紧握双拳,情难自已。“作为一名体育老师,我对自己的表现十分满意!”晏老师无论是每次参加排练,还是花两天时间赴益阳参演,都值得称道,个中不易只有他自己最为清楚……

2.jpeg

城北学校一贯重视艺术教育,将课堂教学和社团活动有机结合,将艺术教育与“红色文化”紧密联系,充分为学生搭建展示平台,全面提升艺术素养。近年来,学校依托丰富的家长、社区资源,带领孩子们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极大地丰富了“乐享优美艺术节”的内涵,也丰富了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大家在与美好相遇的环境中,参与艺术、探索艺术已然成为一种习惯。

(编辑: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