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新市古镇泳队”冬泳爱好者展开别开生面的游泳比赛
时间:2022-01-13 14:29:3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刘仲伟 彭玲)1月11日,汨罗市“新市古镇泳队”冬泳爱好者们在汨罗江新市古镇段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游泳比赛,以此庆祝“新市古镇泳队”第二届年会的到来。

当天上午,来自泳队的30多名冬泳爱好者们齐聚活动基地—汨罗江。当时江水温度仅有个位数,但丝毫没有阻挡队员们冬泳热情,他们按照次序做好热身运动后陆续下水,自由泳、蛙泳、侧泳、蝶泳……他们样样精通。在江中,“泳者”们宛如水中蛟龙,速度旗鼓相当,你追我赶,场面十分热闹。有些队员即使没有游出太好的成绩,也坚持到比赛最后,成功挑战了自我,赛出了风格,赛出了精神。

据了解,“新市古镇泳队”于2020年在新市镇新市街社区书记蔡申根倡导下成立 ,目前已有30多名队员,队员们年纪最大的70多岁,年纪最轻的也有30岁了,无一例外都是多年坚持着游泳的习惯。泳队坚持定期开展活动,积极组织游泳爱好者们参加各种挑战赛。队员们表示,游泳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结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共享游泳快乐,感觉收益良多。

游泳好处多,但需要日积月累的坚持和锻炼,不可能一蹴而就。新市古镇泳队这一群游泳爱好者,把生活融入游泳,把游泳融入生活,通过这项运动,他们获得了丰富的文化生活,又实现了强身健体的目的,更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参与健身活动的积极性,让全民健身焕发新活力。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