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下

​《老外看岳阳》系列报道之三 乌克兰小伙和岳阳妹子的跨国爱情
时间:2022-01-14 09:08:1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叭叭,快看,有飞机!”“麻麻,你的中文不太好噢!”一天下午,岳阳姑娘刘思思和她的爱人——乌克兰小伙亚力克在珍珠山公园散步,互相模仿小朋友的口吻嬉笑打闹,俊男美女甜蜜的模样惹得路人都忍不住偷偷多瞧上几眼。

当天下午3点,亚力克和他的中国朋友们在珍珠山公园有一场足球赛。亚力克作为中卫,在绿茵场上和朋友们挥汗如雨,奔跑追逐。1.9米的个头,在一群中等身材的队友们当中,显得十分打眼。

“亚力克,加油!”刘思思坐在场边,眼睛紧紧盯着场上亚力克奔跑的身影,见到心上人为了一个失误球一脸愤懑,她大声为他打气。中场休息时,她拿着餐巾纸细心地为亚力克擦汗,亚力克看着她,笑眯眯地亲了她一口。

这对被朋友们打趣为“虐狗”的甜蜜情侣,其实已经在2021年10月12日领证结婚,两人订好了婚纱照,决定5月举办婚礼。

说起两个人的爱情故事,纯属机缘巧合。亚力克是乌克兰人,今年32岁,他来中国6年了,是一名拉丁舞老师,他本来在长沙工作,2020年跟朋友来岳阳玩,想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机会。

另一头,2018年,在新加坡、澳大利亚留过学的岳阳妹子刘思思回到老家创业,开了一家美容店。因为疫情影响,生意并不好,她谋划着关店去无锡发展,没想到一天晚上两人碰巧一起去了岳阳一家清吧玩。

“他长得又高又帅,朋友说我是从国外回来的,英语好,怂恿我去加他微信。”刘思思说,她虽然是“颜控”,本来觉得帅哥容易让人没有安全感。但亚力克很绅士,主动约她出去吃饭、看电影,两个人多次交流之后,她逐渐被亚力克的礼貌、细心所打动,彼此都有了怦然心动的感觉,决定为了对方留在岳阳开始一段恋情。经过一年多的相处,亚力克和刘思思的感情突飞猛进,认定对方是彼此要共度一生的人,决定要一起走入婚姻的殿堂。

“我的猪和朋友们,爱你!”亚力克虽然中文不算很好,却也会在朋友圈主动“秀恩爱”,2021年11月28日,他贴出了他和刘思思的大头照,并配上了这样的文字。为了能和刘思思更好地交流,他每天都在努力学习中文。

在岳阳结识了越来越多的朋友,经常踢球、聚会,亚力克逐渐在岳阳有了家的感觉。他是一个做事很认真的人,接受不了在足球场上踢“养生球”,每次都希望赢得胜利,偶尔还会因此受伤。

刘思思很欣赏亚力克这一点。她也很享受亚力克的悉心心照料——结婚之后,他更加懂得退让,会在家帮妻子洗鞋子和衣服。他也是一个勤奋的“家庭煮男”,天天在家做饭,还会学着做一些新的菜式。“他会做西餐,特别是做的鸡腿肉、鸡胸肉很好吃!”刘思思赞不绝口。

对于亚力克来说,做菜是乐趣,而不是负担。来到岳阳之后,他也深深爱上了吃岳阳的烧烤,经常会和刘思思去撸串。

作为一个可以“靠脸吃饭”、公认的帅哥,亚力克非常注重健身,经常会拉着刘思思去健身房。“我爱你,也希望你身材变得更好。”亚力克表示爱意的方式之一,就是监督妻子去健身房,或者围着南湖一圈又一圈地走。没事的时候,两人也会窝在家里一起打游戏。

亚力克和刘思思经常会一起拍各种甜蜜的自拍照,两人看向对方的眼神都是满满的笑意,他们说,今年除了要办婚礼,还将生个混血宝宝提上计划日程。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丽芳 邵 军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