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社论 |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汇众智聚众力——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2-01-17 08:47:3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踏着奋进新时代的坚定步伐,全省人民迎来了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长沙隆重开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时间的年轮,刻印着奋斗者的足迹。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风雨历程,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年目标、千年梦想终成现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沉着应对复杂形势和世纪疫情,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了第一步、见到了新气象。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付出与奉献。

过去的一年,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努力以“政协之能”服务“湖南之为”,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过去的一年,我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聚焦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始终坚持履职为民,用心服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改革发展稳定正能量;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时代特质。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刻,在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课堂,在高质量发展的前沿阵地,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步,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

非凡年份,使命激荡。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中共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开局之年。愿景越光明,使命越艰巨,越要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三湘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新的一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汇智聚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汇众智、聚众力。

越是关键之年,越要从容不迫,保持“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的自信与定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了“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奋斗目标,描绘了今后5年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新征程新使命,更需要省政协用恪尽职守诠释责任,以奋发有为回应期待。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的部署,聚焦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更加有效服务高质量发展;引导委员深入界别、深入基层,持续关注民生,更加用心助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党派合作共事,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更加广泛凝心聚力;巩固提升“三个基地”、政协云、委员工作室、微建议、委员读书活动等工作品牌,深化务实、智慧、开放、和谐政协建设,更加有力提升政协工作实效。

起宏图,向未来。今年是本届政协的收官之年,行百里者半九十,广大政协委员要敬终如始、始终如一,用心书写履职答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团结一心、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