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湖南

马大哈”女婿去丈母娘家探亲,却把数万钞票和结婚证丢在高铁上
时间:2022-01-18 15:59:23 来源:三湘都市报·新湖南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7日讯(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唐虹 邓小飞)“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帮我找回来这些钱,不然我怕是年都过不好了……”1月17日,春运首日,在永州火车站内,旅客李江山看着自己失而复得的32800元的现金和若干重要证件,激动地握住客运员伍平玉的双手,表示感谢。

今天10:20分,长沙南开往永州的G6123次列车停靠永州火车站1站台,车站客运员伍平玉像往常一样与列车长进行交接,但今天接下的遗失物品却有几分沉甸甸。原来,一个黑色双肩背包里面装有现金32800元、结婚证2本、户口本1本、卡包1个(内有银行卡、社保卡数张等)以及衣物,伍平玉将现金等物一一清点完毕后,立即告知总值班员邓小飞,开始寻找失主。

根据列车长提供的旅客联系方式,邓小飞拨通了旅客的电话,与其取得了联系,并约定好见面时间。11:30许,旅客李江山如约来到车站值班室,伍玉平核对后将双肩包物归原主。

据了解,李江山是一名在深圳任职的人民教师,身上带着现金是准备回祁阳的丈母娘家探亲,由于行李较多,下车过于匆忙,不慎将背包遗忘在车上。见遗失物品失而复得,李江山向工作人员一再表示感谢,于是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随着春运的到来,车站以及列车的客流量都逐步增加。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旅途中一定要看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以防丢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李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