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重要通知!事关全体岳阳人
时间:2022-01-19 10:18:00 来源:岳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致居民朋友冬春季消防安全的一封信

广大居(村)民朋友们:

在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为确保广大居(村)民朋友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我们在此温馨提醒您:

01 不在住宅内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严禁在公共通道、楼梯、安全出口处堆放物品或搭设临时设施,邻里之间相互提醒,及时清理杂物,保持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

02 不卧床吸烟,尤其酒后、睡前、疲倦时不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不要将未熄灭的烟头或带火种的物品乱扔。

03 不乱接乱拉电线,不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经常检查电气线路,防止老化、短路、漏电等情况。

04 电动车不得停放在楼道、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处,严禁电动车“飞线”充电,严禁在房屋内对电动车充电。

05 熏烤腊制品时,一定要远离易燃物,要留人看守,做到人走火灭,不要在住宅区域的楼顶、过道等地搭棚生火熏烤腊制品,不要为一时方便酿成火灾。

06 离家出门或睡觉前,必须仔细检查用电器具是否断电、燃气阀门是否关闭、火源是否熄灭。

07 加强对儿童的看护,不要将儿童单独锁在家中,引导教育儿童不要玩打火机、火柴、蜡烛等危险物品。

08 关爱鳏寡孤独、老弱病残人员,经常叮嘱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帮助检查室内燃气、电器、火源等,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09 爱护公共场所内的消防设施,发现擅自挪用、拆除消防器材以及埋压、圈占消火栓,占用消防车通道等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行为,要及时劝阻、制止并向有关部门报告。

10 平时要学习掌握火险自救的基本常识,发现火情要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火灾发生时要沉着冷静,不要慌乱,不要贪恋财物,不要乘坐电梯,捂鼻弯腰迅速逃生。

11 不带火种进山,不在林区上香、烧纸,不在林区燃放烟花爆竹,不在林区烧火做饭、生火取暖,不违规炼山、烧荒。

预防火灾,人人有责。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广大居(村)民朋友们自觉加强火灾防范意识,共同营造我市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平安过节、幸福过年。

最后,祝愿广大居(村)民朋友新年快乐!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岳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1月17日

(编辑:刘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