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穿过阳光的少年
时间:2022-04-19 09:59:1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飞扬的少年最动人心,奔跑的时候可以穿过光阴。

当阳光斑斑点点地洒落起跑线的时候,我却还是迷茫的,脑子里如同缠绕起的乱线团,剪不断,理还乱,或是听见同学们的吸气声,又或许,是我听见自己要跑八百米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就已经浑浑噩噩地度过了这么些个钟头了吧。站在起跑线上,紧张又略带兴奋,观望身边蓄势待发的“同袍们”虽是跃跃欲试,却也只敢小心翼翼地迈出一步,做出起跑姿势,心里默数着时间流逝,沉重的气氛随着枪响而烟消云散了,我先是愣了一下,瞄见其他选手已经迈出了步伐,我才慌慌张张地跑起来,心里也开始不由自主地埋怨自己,真的是反射弧长,然后加快了步伐。

“加油,熊沛祺!

“向前冲呀!”

“不要着急,调整呼吸……”

无数激励的话语从我起跑的那一刻起,就不约而同地如同交响乐曲般奏响,压力也随之袭来,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体力也愈发不支了起来,似是将要倒下,面色也逐渐苍白,呼吸也凌乱了。我努力地拖动着千斤般重的双腿,似是不行了。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瞥见了身旁陪跑的同学们,他们有的高声呐喊,有的抬袖拭汗,我鼻头一酸,奋力继续往前冲,闭着眼,风从脸上刮过来,秋天的风是有些凌厉的,也有些漫长与柔和,时间也不慌不忙地流逝,这八百米是极长的。

111.jpeg

当我冲过终点的那一刹那,我瘫倒在䓍地里,我看见有人拨开人群,朝我跑近。靠近了才看清,是我的同学们,有的拿着棒棒糖,有的则是一瓶尚未开封的水,在给我之前还细心地拧开了。说实话我是想哭的,过来的那些同学们哪个不是跑完400米、200米就急急忙忙赶过来的,哪个不是下午还有项目的,却仍有人陪我跑,给我鼓励,为我加油。名次并不好,但他们也闭口不提,只是静静地给我水,柔柔地给我拍肩。

“我想踩碎了迷茫,走过时光睁开眼你就会听到!”

那时的我似已经穿过了光阴,因为我很怀念比赛中有些模糊却又高大的陪跑身影,以及他们有些嘶哑却又响亮的加油声,那段奔跑的时光太快了,只用了短短的四分钟。

飞扬的少年最动人心,奔跑的时候可以穿过光阴。

我们是少年,我们穿梭于历史的长河,我们翱翔于知识的海洋,我们骑着骏马,奔驰于广阔无垠的草原;我们是少年,我们有敏捷的身姿,我们有傲人的体魄,我们将有立足于世界的学识。我们是能在淤泥深处拾到星星的人,奔跑之时就能穿过光阴的人。只因我们是那操场上能自如挥洒汗水谱写青春的人。

不信,你瞧!

那挥舞的胳臂,那掷出铅球的手。那预跑的身影,那纵身一跃的脚,那弹跳的高度,那紧绷的脸,重要的不是你抛出、跳出,跃过的那个成绩,重要的是你穿过的光阴。那一瞬,虽不能永载史册,却令人刻骨铭心。

穿过光阴吧,踩碎迷茫吧,少年们,留下你们更多令人刻骨铭心的瞬间!

(岳阳市第十六中学 2112班  熊沛祺)

(编辑: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