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港产业新区

政校企三方齐联动 促在岳大学生留岳就业
时间:2022-05-07 11:17:4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毛迎燕)5月6日,湖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卢先明,党委副书记、校长宁立伟一行,深入新港区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为该校毕业生留岳铺就“就业路”,随后市人社局联合湖南理工学院、城陵矶新港区就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举行座谈。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卫,党工委委员、自贸片区副主任林路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大力促进在岳大学生留岳就业工作,是一个复杂而系统的大工程,需要校政企三方协调联动,相向而行,搭建平台,更好服务岳阳园区企业和产业发展,为有效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助力岳阳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市人社局联合湖南理工学院、城陵矶新港区举办此次访企拓岗活动。

座谈会前,卢先明一行先后前往运想重工和中创空天等企业走访调研。座谈会上,中创空天和长炼机电等新港区企业与湖南理工学院现场签订了实习与就业一体化基地合作协议。

李建华表示,湖南理工学院促进大学生在岳留岳就业校政企对接活动在新港区举办,是对新港区的高度重视和极大支持。近年来,城陵矶新港区作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深入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力促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新港区在加速产业发展的同时,不断深化校地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出台了政策扶持、校企协作、要素保障、优质服务等一揽子措施,吸引了一大批院士工作站团队,实现了产业发展与人才就业双向驱动、互促互进的良好局面。他希望,市人社局对新港区加强指导和支持,为高校毕业生到新港区就业不断“铺路搭桥”。新港区将进一步秉持“引才、爱才、强才”的人才理念,加强人才工作各项保障,严格落实“人才新政45条”和人才强区建设若干措施,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人才高地,助力新港区和全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校企同携手,既破解了园区企业“用工难”、大学生“就业难”,又促进了在岳大学毕业生留岳就业创业。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人社部门将持续与在岳高校和各大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开展务实合作,让高校的人才培养更具针对性,园区企业的用人更具可及性,政府部门的政策更具实效性,共同推动以湖南理工学院为引领的在岳高校毕业生留岳就业创业,为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和人才新高地建设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