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防控审判两不误 微信开庭便民众
时间:2022-05-09 15:32:3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彭扬飞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邓一帆)近日,汨罗市人民法院屈子祠法庭通过微信开庭的方式线上成功审理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做到了审判工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原告侯某诉被告张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中,被告张某地处疫情形势较为严峻的地区,无法在原定开庭日期到庭参加诉讼。根据被告张某的申请,承办法官积极组织各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在征求各方的同意下,最终决定采用微信开庭的方式线上开庭审理该案。

庭审前,承办法官提前建立好微信群并将书记员、原被告双方当事人提前拉进群聊,认真严谨地核对了当事人的身份信息,做好线上开庭的提前准备;微信线上庭审过程中,在法官的组织下依法按照庭审程序进行了宣读起诉状、答辩、提交证据、质证、辩论、征求意见等环节,书记员同步做了细致的记录;庭审结束后,书记员让各方当事人对庭审笔录进行了核对并予以确认,实现了面对面开庭同样的效果。

“这真是一次特别的庭审。”庭审结束后原告侯某对汨罗法院线上开庭的举措大加赞赏,“尽管疫情紧张,但通过线上开庭,我的案件一点都没耽误。”

下一步,汨罗法院将不断创新审判形式,充分运用新型网络平台大力开展审判工作,在打好防疫攻坚战的同时,保障人民群众诉讼需求,让司法工作在疫情期间不迟到、不缺位,让人群中充分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