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召开国有资源资产资本运作改革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5-10 11:20:4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周星亮 胥诗)5月7日,岳阳县国有资源资产资本运作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岳阳县委书记肖湘晖在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做到思想一致、步调一致、决心一致,确保改革顺利推进。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童勋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国有资源资产资本运作改革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安排的工作,对缓解基层政府财政运行压力、降低债务风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迅速组建工作班子,出台实施方案,确保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各事项。要突出把握关键环节,明确清查范围,做到应查尽查。要统一处置政策,做到科学精准。要把握时间节点,做到快速高效,确保11月底前高质高效全面完成“三资”运作改革。要切实严明考核奖惩,建立专项工作督导机制、建立“三资”运作改革目标责任考核机制,对不作为、乱作为,不落实、不执行,以及其他违法违纪行为的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等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肖湘晖强调,岳阳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充分认识“三资”运作改革的重大意义,做到思想一致、步调一致、决心一致,确保改革顺利推进。要压实责任,严格按照上级部署,明确各方工作任务、明确各事项时间节点,紧盯重难点,做好“回头看”,确保改革落地落细。要树牢底线,坚守生态底线,远离违纪红线,增强工作纪律,打造良好改革氛围。要务求实效,趁改革之机盘清“家底”,借改革动能,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