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彭方建一线巡河督导防汛工作
时间:2022-05-11 10:25:1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毛诚志)5月9日,平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总河长彭方建,率县政府办、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平江分局、河长办、发电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沿河瓮江、余坪、浯口、伍市镇相关负责人赴汨罗江开展第二季度巡河工作。

当前平江县已进入汛期,彭方建率队到汨罗江伍市与新市交界水质监测断面以及青冲、黄棠电站现场,实地查看防汛备汛、河道阻洪碍洪、河道“四乱”问题排查整改、安全生产以及断面水质监测等情况。彭方建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全面加强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提高水利行业防汛技能水平,增强水库、山塘、小水电站、水闸、水利工程抗洪能力,做到守河担责、守河负责、守河尽责,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就如何开展后段工作,彭方建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湖南省总河长令第8号关于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的决定,重抓问题整改,做到督查人员到一线、问题交办到点位、隐患整改定期限,确保“四乱”以及河道阻洪碍洪问题动态清零,确保河道行洪畅通;二是要以改善提升河道水质为核心,深入分析研究影响水质的主要问题和短板弱项,加强对河道的智慧化监测管理,综合施策,确保省控断面水质达到Ⅱ类标准;三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把河堤巩固以及生态修复工程质量关,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早日投入使用,为汛期安全筑牢坚固屏障,实现一江两岸碧水安澜。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