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港产业新区

新港区召开“三区”安全生产部署大会
时间:2022-05-11 10:25:2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毛迎燕)5月9日上午,城陵矶新港区召开“三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对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及督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党工委书记李建华、新港区、自贸片区、综保区等三区在家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或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丹青主持。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卫就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批示精神及国务院刘鹤副总理15条硬措施再强调,就国务院安委会巡察督导岳阳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

李建华表示,长沙望城区“4·29”自建房倒塌事故造成严重人员伤亡,令人惋惜,令人痛心,教训极其深刻。他强调,要讲良心、讲人性,坚决扛牢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让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入心入脑,融入骨髓和血脉。要抓重点、抓关键,以“零遗漏”的准备迎接上级巡察、以“零容忍”的决心开展安全大检查、以“零死角”的排查深化建设领域整治,要以领导带队查、部门联合查、干部驻点查、专家深入查、企业主动查等形式,全覆盖开展隐患大排查,对非法违法行为,要毫不含糊落实“四个一律”措施,严惩严处严打,对各类非法违法行业,坚决做到露头就打、决不留情,不断优化港区安全秩序。要思教训、思责任,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严峻的安全形势,以较真碰硬、绝不放过的举措全面清零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以安全的发展环境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真正的安心发展,做大做强,为港区的高质量持续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钱丹青表示,安全生产是保生命、保底线的工作,要凝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把安全生产凝聚到全区发展大局,坚持以安全促发展,以发展保安全,做到两手硬两手抓;要拿出最强硬的务实举措,全面排查隐患,全面压实责任,全力整改隐患,以最实作风,最熟情况、最好效果,坚决清零安全隐患,严处违法行为,全面杜绝事故发生;要形成最有效的工作合力,坚决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纪工委监督责任,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党工委各项要求在港区落地落细。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