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南湖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
时间:2022-05-13 10:35:5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罗玲)5月12日,南湖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贺弘联,岳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磊受邀作专题辅导,区党工委书记王亚丹主持。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区直单位、市直派驻单位副科实职以上负责同志,街道办事处、管理处班子成员,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贺弘联以《正视网络意识形态,提升舆情应对能力》为题进行授课,通过案例分享及事例分析对网络意识形态新趋势进行详细讲解,指出了当前网络舆情应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网络舆情危机管理,介绍了极具实用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应对策略。

甘磊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紧扣当前社会保障工作的政策背景和面临的新形势,以及如何扎实推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王亚丹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深刻领会本次专题讲座的精神实质,切实做到真学真用,学有所得。要进一步提升认识,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宣传导向,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级党工委(党组)领导班子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工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

王亚丹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织密社会保障网,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推进社保基金整改决策部署要求,始终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社会保障工作,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工作机制,着力推动南湖新区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