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经开区王桥小学开展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时间:2022-05-13 11:26:0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唐仲秋 陈慧)5月12日,即中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经开区王桥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0:20分,第一次警报声响起时,全体教师迅速在指定位置就位,学生立刻选择安全区域躲避。第二次警报响起,全体师生按照规定路线迅速撤离到操场,每一要紧处都有安全员老师现场指导。全体师生撤离操场后,班主任清点本班人数,上报应急疏散总指挥安全办蒋主任。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仇恋校长总结表示:“一次演练就是一次学习和训练,是工作任务,更要落到实处,人人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各班要借此活动,结合汶川5.12地震、长沙市‘4.29’房屋倒塌事件等各大灾难实例,对孩子们进行有效的安全教育,学会防险避险、自护自救等措施,将安全防范意识根植入心。”

今后,王桥小学将会继续开展校园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并把这项工作常规化,以便提高全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


(编辑:李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