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提高防范意识 营造良好氛围
时间:2022-05-13 16:17:3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提高防范意识 营造良好氛围

章华镇李家湖社区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刘伟 蔡国良)根据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文件精神,为认真贯彻落实做好辖区内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和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的效果,华容县章华镇李家湖社区于5月8日以来,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上门入户对辖区危房、商家店铺及校园周边陪读房等,进行全面深入的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打非治违”工作。

社区排查人员先来到怀乡中学周边,“房子是1995年建的,是砖混结构,共有三层楼,9间房……”家住桥东路怀乡巷的张大爷耐心地告诉工作人员自家房屋情况。每到一户,都认真细致地向在家户主了解并记录房屋性质、现居住房所建年份、房屋结构、是否改扩建等情况,在排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还入户查看,查看墙体有无裂缝、室内有无改变承重结构、楼顶有无加层等现象,逐一拍照并及时做好登记。

同时,针对这次专项整治排查出一户危房并及时下达告知书进行了拆除。这次专项整治行动,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自建房屋了“打非治违”工作宣传资料、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告知书,对居民重点宣传了火灾预防、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居民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针对摸排中发现的房屋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标注,将房屋资料汇总、分类造册,对存在的隐患户与其签订安全隐患告知书,劝导其尽快搬离,及时上报主管部门进行限期整改拆除,确保“打非治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截至5月12日,社区共排查房屋618栋,其中发现隐患房屋25栋,通过此次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对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督促居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营造了安全工作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重视的良好氛围。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