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携手向阳生长——记岳阳楼区名师工作室·刘萍少先队名师工作室
时间:2022-05-16 10:29:5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报道 莫流洁 任可

“我的家在碧水旁”“小创意改善小环境”“守护一江碧水·共赏东风湖新景” “守护母亲湖”宣传logo设计比赛、“云享阳光,同在国旗下”系列线上主题升旗仪式活动、《清廉如水 心若荷香》德育课堂展示活动……这是岳阳楼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策划和举办的众多活动之一。该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刘萍被任命为工作室首席名师。2018年9月,经共青团岳阳市委推荐,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少工委评估后,命名为“刘萍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工作室31名成员聚焦少先队的主责主业,在“深、活、亮、宽”四字上做文章:深挖课程,以专业聚力,深入开展少先队活动,让少先队活动课程化、专业化;活化培训,以团队凝心,坚持加强团队建设,强化工作室凝聚力、成长力;刷亮活动,以热爱提质,打造政治启蒙、德育、文创等各类活动,提升少先队工作水平;拓宽外延,以格局引领,不断拓展少先队工作的内容内涵,凝聚多方合力推动少先队工作。

做深、做活、做亮、做宽少先队工作,刘萍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携手向阳生长。今年二月,工作室成员登上国家核心期刊《辅导员》杂志封面。

刘萍少先队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刘萍:“我们将继续以培训创新提升生长力,以三大教育激活内需力,以团队建设凝聚向心力,以追求活跃扩大影响力,不断强化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我区乃至我市的少先队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