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黄沙街镇:开展防汛抢险实战演练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时间:2022-05-16 11:06:5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陈思源)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黄沙街镇防汛抗灾应急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3日下午,黄沙街镇组织水务站、应急办、黄沙水库管理所、卫生院、执法大队、民兵应急排以及部分群众和村干部共计50余人在黄沙水库开展防汛抢险实战演练。

部分参与防汛抢险实战演练人员合影

黄沙街镇属典型的江南黄土丘陵区,山岭连绵、丘冈起伏,故境内小型水库防守及堤垸抢险是防汛抗灾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此次演练以黄沙水库出现管涌险情为预设情景,在镇防指的统一指挥下,黄沙水库管理所值守工作人员迅速进行水位监测、信息预警、资料收集并向镇防指情况汇报;应急办负责现场安全防护并按照指定路线将群众安全转移至指定地点;执法大队负责维护现场秩序;水务技术组负责险情研判并制订抢险方案;龙凤村负责鸣锣发布避险预警信息、清点群众人数同时协助做好紧急转移和情绪安抚工作;应急排(抢险队)负责按技术组要求组织抢险处置;卫生院负责演练过程中可能发生人员突发情况的急救治疗,各工作小组协同配合,高效组织抢险救援,各项工作按照方案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防汛抢险实战演练现场

此次防汛抢险实战演练,锤炼了队伍,检验了预案,进一步健全完善反应迅速、处置有力的防汛应急工作机制,达到预期效果。下一步,全镇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持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为快速、有效、有序的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险情做好充分的准备。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