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市白羊田镇:黑土猪肉正式上市乡村振兴再添支撑项
时间:2022-05-16 13:02:5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许德军 周威)“虽然现在鲜肉品种多,但还是猪肉最香、最好吃。今天超市有黑土猪肉上市,我一定得尝尝鲜。”5月13日,首批产自临湘市白羊田镇双泉村的扬德黑土猪肉在岳阳世纪华联超市正式上市,岳阳市民李先生成为首批试吃顾客。“白羊田产”品牌黑土猪肉正式上市,意味着该镇乡村振兴又多了一个新的产业支撑项。

双泉村四合黑土猪养殖场是扬德(北京)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白羊田镇建成的第一个养殖场,这也是该公司在华中地区建成的首个黑土猪养殖基地。该公司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一个小而美的高端黑土猪生态养殖场,探索在南方气候条件下最佳养殖方法和粪污生态循环处理模式,待积累一定的养殖经验后,再逐步扩大养殖规模,并带动周边农户加入黑土猪生态养殖产业。

扬德(北京)生态农业公司是一家集投资、建设、经营于一体的生态农业项目运营商,纯粮慢养的黑土猪是其主打生态养殖品种。该公司在吉林四平、河北秦皇岛等北方地区建有多个黑土猪养殖场,在北京、唐山、秦皇岛等地开设了20多家线下黑土猪肉直销门店,线上销售更是辐射全国各地。2021年,该公司决定在华中地区布局黑土猪养殖基地。在众多养殖基地备选地中,位于大云山区的白羊田镇双泉村凭借生态优势脱颖而出。

扬德农业华中区域负责人郭华表示,将认真践行“纯粮生态慢养”理念,培育出一流品质的黑土猪,让“白羊田产”扬德品牌黑土猪肉早日走上湘鄂两省乃至粤港澳大湾区人民的餐桌。

白羊田镇地处幕阜山余脉向洞庭湖平原过渡地带,境内山地丘岗连绵起伏,全镇山林面积达8万多亩,生态优势十分明显。近年来,该镇大力发展油茶、散养土鸡等生态产业,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该镇“云尚”散养土鸡、“柒湾”生态茶油、“扬德”黑土猪等一批品牌农业异军突起。

白羊田镇党委书记王庆伟表示,将全力支持油茶、散养土鸡、生态黑土猪三大产业做大做强,依托农业产业“三驾马车”助推全镇乡村振兴。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