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党员讲清廉:西塘小学党支部举行党员“清风颂”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2-05-16 13:03:1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勇)“水清见鱼影,心清知德行,廉洁是高尚的品德,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5月13日,抽到第一签的党员教师孙艳演讲的《我愿为莲》正式拉开了“清风颂”清廉教育演讲比赛序幕。

据了解,西塘小学党支部共有10位党员,平均年龄30多岁,是教育一线的生力军。他们积极地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写稿、背稿,信心满满地登上舞台,把廉洁从教的决心在各自的文字中体现无遗。演讲内容结合教学中的所见所闻和自己的亲身经历,就教育观、工作观深刻的谈体会、将感受,把身边那些教风纯正、作风优良,一贯勤奋好学、艰苦奋斗、真抓实干、教学业绩突出、深受学生赞誉的先进教师典型事迹进行了宣讲。

比赛现场,充满了激情洋溢的氛围。经过激烈地角逐,青年教师代表文青老师获得了一等奖,党员教师李涌、支教党员教师杜文娟获得二等奖。

经开区教文局党建办主任胡敏对该校主题清廉教育演讲比赛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也对西塘小学的党员教师们提出了诚挚的期望:学校是传授知识,培养崇高思想,传递社会文明,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场所。各学校要根据区工委“清廉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全面推进建设“清廉教育”、打造“清廉学校”。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