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市水利局来南湖新区监督检查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
时间:2022-05-16 13:03:1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余浩)5月12日下午,岳阳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育才率队来南湖新区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湖南岳阳楼洞庭湖文化旅游度假区(南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田共兵等陪同。检查组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南湖新区海伦堡·海乐城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组织管理、措施落实、监测与监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现场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徐育才要求,生产建设单位要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认真履行《水土保持法》规定,严格按照水土保持方案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要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管理,明确施工单位的相关责任,规范施工行为,严格控制施工扰动范围,禁止随意压占破坏地表植被;要同步开展水土保持监测、监理工作,有效预防和消除人为水土流失隐患。

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增强了生产建设单位水土保持意识,促进了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的落实。下一步,水利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水利行业“强监管”的要求,加强水土流失预防监督,在监管上强手段,严控新增人为水土流失,跟踪生产建设单位整改落实情况,消除水土流失隐患。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