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古稀老人捐款5000元为社区建设出力
时间:2022-05-16 13:03:2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对自己“小气” 对家乡“大方”

古稀老人捐款5000元为社区建设出力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郑甘)近日,在汨罗市归义镇上马社区,今年78岁的老人仇言兵得知组里要修健身广场,毫不犹豫将自己省吃俭用下来的1万元现金送到小组组长手上,为社区建设出力。

仇老略微黑瘦,但精神矍铄,笑起来格外和蔼可亲。仇言兵以务农为生,由于妻子身患残疾,又养育了三个子女,生活一直过得很艰辛。如今,儿女已长大成人,均在外地务工。仇言兵的生活来源除了逢年过节儿女给的孝敬钱,他还常常四处捡拾一些废品补贴家用,老两口平时生活十分清减朴素。

他对自己极其“小气”、对家乡却极度“大方”。今年,为了给居民创造更好的休闲娱乐场地,上马社区三组积极筹资建设健身广场。仇言兵在与邻居闲聊时了解到组长在微信组群里发布了筹款通知,他立马将自己两年辛苦攒下的1万元现金送到组长手中。

“这1万元的捐款对于任何一个普通人来说都不是一笔小数目,更何况是一位古稀老人。”考虑到仇老家的实际情况,组长多次婉转拒绝,可仇老依然坚持。组长拗不过老人,最终收下5000元捐款。

“我愿意出这个钱。把广场建设好,邻居都可以来健身,这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仇言兵笑着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子女们也非常支持。

热心老人捐款的事迹被发到微信组群里,大家都交口称赞,也积极用自身行动支持健身场建设。乡亲们都是说:“为言嗲点赞!他一直默默用纯朴的方式为社区服务,搞卫生、投工投劳不计报酬的修路,言嗲的行为值得大家学习。”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