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落实市会议精神 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时间:2022-05-16 13:03:3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白梅兰 胡晓立)5月13日,华容县组织收听收看岳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生环委工作情况,传达了省生环委全会精神,并就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还就全市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全市视频会议结束后,华容县落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工作部署会随即召开。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副县长张华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近年来,华容县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立足当下抓实问题整改,着眼长远构建大保护格局,强化机制,抓长抓常,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合力,明晰任务,掌控进度。科学统筹,一项一项抓落实,随时掌握进展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要以务实有效的措施,抓突出问题、重点领域等关键。抓紧推进排洪防涝、垃圾治理、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强基工程,加快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盯紧汛期水环境监测,入河入湖口做好应急处置,确保汛期生态环境安全。

要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明晰责任,针对推动不力的“人、事、环节”,进行任务分解,并对标对表,天天“在线”。严格要求,坚定不移推动环保责任落地见效,强监督、严考核,凝心聚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共同谱写“富美华容”新篇章。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