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区召开2022年民兵应急连点验大会
时间:2022-05-16 13:03:4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闵皓)5月12日,君山区举行2022年度民兵应急连点验大会,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系统的100名基干民兵接受点验。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雷欣,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易俊良,区人武部政委吕金阶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民兵应急连集体宣誓

大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会议宣读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出入列人员名单;组织开展了点名与入队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备战、训练等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雷欣在讲话中强调:

要突出政治建设引领,铸牢听党指挥根基。全区军地各级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强化国防观念和政治意识;要抓严党的建设,坚持把民兵建设作为党管武装的中心任务,抓好基干民兵预建党组织建设,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要抓实政治教育,扎实开展民兵学习宣讲习近平强军思想,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思想、铸忠诚、担使命”实践活动。

要大力练就过硬本领,打牢履职尽责基础。要提高编建质量,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尽责,持续发力抓好落实,切实把存在的矛盾问题解决好;要强化实战训练,坚决贯彻习主席训令,严格按纲施训,严密科学组训,建强教练员队伍,落实训练经费保障;要加强基层建设,以打造“君山民兵”特色品牌为目标,以创建“五星级”基层武装部样板为抓手,带动基层武装工作整体提升。

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一方面,要积极服务经济建设,主动投身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和项目建设等任务,努力为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另一方面,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在应急维稳、抢险救灾和公共安全等突发事件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大会在《中国民兵之歌》中结束。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