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11件原创作品获奖!首届“汨罗江韵”原创文艺作品大赛颁奖了
时间:2022-05-19 09:58:2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慧 陈正)5月18日,首届"汨罗江韵"原创文艺作品大赛颁奖活动在汨罗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举行,11件原创作品获奖。

为扶持本土原创文艺作品创作,在汨罗市委宣传部的指导及市文旅广电局的组织实施下,首届"汨罗江韵"原创文艺作品大赛于去年底启动,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大赛受到了汨罗籍及在汨罗工作生活的戏曲、音乐创作者的关注,大家围绕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主题踊跃投稿,2021年度赛事组委会共收到原创音乐、戏剧作品50余件。

经组委会层层评审,《再塑蓝天》《开门》等6件戏剧剧本获奖,《甜酒甜来甜酒香》《五月的汨罗江》等5件音乐作品获奖,11件优秀作品极具有地方特色,展示了汨罗时代风貌和人文历史文化,15名创作者获得荣誉证书,受到表彰。

"汨罗江韵"原创文艺作品大赛将持续以赛事的形式开展,积极倡导文化工作者和文学爱好者参与本土原创文艺作品创作,进一步繁荣汨罗文艺事业。首届"汨罗江韵"原创文艺作品大赛颁奖活动圆满举行,2022年度第二届"汨罗江韵"原创文艺作品大赛当代诗歌散文、摄影、美术征稿活动也如期启动,进一步鼓舞了文艺创作者的原创热情,营造了汨罗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