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云溪区陆城镇:提升文明素质 创建文明陆城
时间:2022-08-08 14:20: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张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李海)“我不搬,我在我家门前为什么不能摆摊?”“你们昨天不是才来过,怎么今天又来了?”“还让不让我做生意了?”......8月7日,室外温度38摄氏度,云溪区陆城镇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及志愿者开展乡镇文明创建集中整治工作。

强力抓整治。陆城镇安排大量人力物力,对街边破损路面、公共设施进行修复,并在全镇范围内更换新式分类垃圾桶,更新破旧公益广告;依法彻底清除镇区建筑上的各类广告,集中清理影响镇容镇貌的庸俗、低俗、媚俗广告和其他“小广告”,规范镇区商业牌匾、商业性广告和公益广告,进一步净化宣传氛围。

大力抓宣传。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文明创建有机结合,组织开展“猜灯谜、庆元宵”“关爱相伴 情暖六一”“送医送药送文化 同心共筑美丽乡村”等各类活动,推动文明创建走到百姓身边、深入群众心中。

奋力抓引导。党员志愿者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设立宣传栏等形式,不断扩大创建宣传面,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树立良好的环境意识和文明行为,鼓励广大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形成良好的创建氛围。引导干部规范服务。要求干部职工接待群众、办事服务等,做到热情细致、文明礼貌、优质服务。

全力抓管理,紧盯镇街道、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集中环卫力量逐一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整治,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强化考核督导,对村(社区)文明创建实行常态督查、常态巡视、常态整改工作机制,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责任压实、任务分细。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