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云溪区召开重点水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
时间:2022-08-22 12:57:1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易松)8月19日,云溪区召开重点水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云溪区委书记刘正仁,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区领导赵婷、刘庆雄、向彪、何旭,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云溪区林业局、农业农村局分别就白泥湖水域生态整治工作情况、生猪退养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结合本部门单位实际,提出具体意见。

刘正仁强调,要提高站位,清醒认识保护好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是重要的民生,关系到云溪区生态环境治理成果的巩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要摸清底数,准确掌握辖区内生猪养殖各项数据,按照“一户一策”分类处置,迅速排查白泥湖水体污染问题,揪出污染主要源。要精准施策,重点抓好“控新”与“截污”两个关键,聚焦生活污染、水产养殖、河湖回收,通过一线执法与规范管理,形成白泥湖治污闭环;要科学制定生猪退养奖补方案,依法推进退养工作,建立常态长效的监管机制,杜绝生猪违法养殖问题反弹。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铭记保护生态环境是一场输不起的人民战争,做到区领导牵头统筹,部门协调配合,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凝聚工作合力,抓紧抓好重点水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