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岳阳市工商联到市保险行业协会调研
时间:2023-01-05 19:59:4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胡波)近日,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陈立新,党组成员、副主席葛取兵等前往市保险行业协会调研。

在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会长张韶峰等人的陪同下,陈立新一行参观了协会办公场所和支部阵地建设,与班子成员进行交流座谈。张韶峰从协会建设发展、党建工作、履行职责和引导行业服务社会等4个方面进行汇报,同时反映了保险行业和协会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就助推行业发展和营商环境改善提出相关诉求。

陈立新对市保险行业协会的基础建设和规范管理,特别是近年来在党建引领、会员服务和保险宣传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市工商联一直高度重视和关心各协会商会的建设与发展,对于保险行业及协会目前面临的困难和提出的诉求,市工商联将会高度重视,在职责范围内为保险行业鼓与呼,争取将行业当前面临的问题上一期“企业家沙龙”,由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解决,搭好政府和保险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为改善保险营商环境、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努力。

市保险行业协会自成立以来,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履行职能,服务保险行业发展,扎实做好自身建设,组织开展行业自律和保险宣传,致力改善行业发展环境,在助推保险行业成为全市“百亿”产业的同时,协调引领各保险机构积极参与乡村振兴、道路交通管理等中心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成为全市第一批“5A”社会组织,先后被湖南省人社厅和省民政厅联合评为“全省先进社会组织”“湖南省示范社会组织”,被市政府金融办评为“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单位”,2021年1月先后被省工商联和全国工商联评为全省、全国“四好商(协)会”,党建工作也走在全市社会团体前列,多次被中共岳阳市委和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22年6月还被市委两新工委评为“标杆党组织”。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