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平江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学第一周,晒晒不一样的寒假作业
时间:2023-02-08 17:05:5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方真季子 易璐)假期余额清零,各地中小学生陆续返校。近日,平江思源实验学校寒假实践作业评选却陷入了难题,因为这些实践作业都太“秀”了!

平江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学第一周,晒晒不一样的寒假作业 (1).jpg

“中国有个平江县!”五年级45班陈诺将他的实践作业装订成册,并写上醒目的标题。“这是我手绘的地图,上面标注了平江有名的土特产和旅游景点,翻开封面,里面还有我们‘平江十大碗’和‘长寿酱干’等的配图和介绍。”陈诺兴致勃勃地向大家展示自己“探寻家乡文化”的成果。

平江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学第一周,晒晒不一样的寒假作业2.jpg

让老师们为难的还有“春节集五福”图册的评选,孩子们打卡跳绳,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收集“健康福”;将自主尝试剪窗花、贴春联、做灯笼的成果照片粘贴在图册中,在感受“年味儿”中收集“传承福”;参与家庭年夜饭的食材购买和制作,在劳动和收获中获得“勤劳福”……每个板块任务的完成都极具创造性,孩子们充分发挥兴趣和想象,为实践作品赋予独特的个性和灵魂。

据了解,最初在进行寒假实践作业设计时,该校将“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以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为目标,培养学生综合能力,赋能学生终身发展,激励学生主动参与综合实践活动。“像这样的假期特色作业评选,在学校已经开展四年多了,能够明显感觉到孩子们的作业越来越精致,越来越富有创造性!”该校负责人表示,每一份实践作业都是一次关于成长与进步的历练,为了充分肯定并继续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和创意,在优秀作业评选时,学校将努力做到“应评尽评”,让每一个认真实践、锻炼的孩子都获得表彰。

(编辑:戴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