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岳阳市第十八中学:走进自然 齐行动 共护绿
时间:2023-03-13 10:39:3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田卓灵 通讯员 胡露 刘晓娟 李奔雁)春和景明,万物萌动。在这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春日里,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来了。3月12日,在岳阳市第十八中学2213班、2214班在班主任、老师和家委会的带领下,环保小卫士们拿起铁铲,走进自然,开展植树节实践活动,一起种下一棵棵希望之树。

347920d240005208c42490698c58e3b.jpg

上午7时30分,同学们穿上整齐的校服,历时半小时车程,一路欢歌笑语,激情高昂,认真听老师讲解今日流程及规则,期待着和春天的约会。

活动中,通过团队游戏,同学们和家长们之间的信任感大大提高,既是对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更是一种压力的释放,让同学们有更积极乐观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在种树环节,大家全神贯注,根据老师传授的诀窍认真挥动铁锹,栽下一棵棵象征希望的小树苗,并挂上属于自己的名牌。

活动结束后,大家拿出早早准备好的食物,在活动场地附近就近坐下野餐。同学们纷纷表示,植树节的意义不在于每个人都在植树节这天去种一棵树,而是通过植树节的又一次来临,使大家更加关注绿化、环保的问题,不负春光,不负暖阳,在春天里“播种”,在未来收获。


(编辑:田卓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