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岳阳经开区工委会召开2023年第6次会议
时间:2023-03-15 09:28:2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图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可)近日,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区工委会2023年第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工委副书记刘映球及区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要求,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融入新格局,走出新路径。

会议研究了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对前段全区宣传思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宣传工作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营造出干事创业、蓬勃向上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夯实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全力确保意识形态工作稳定有序。要进一步赋能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责主业,拓宽宣传报道的广度和深度,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讲好经开区故事、传播经开区好声音,不断提升经开区美誉度。要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与文化旅游的结合文章,围绕黄茆山、樱花园、紫绸半岛、紫薇花海等旅游景点,以市场思维做好谋划、策划、宣传,大胆创新,闹热消费经济,推动经开区文旅产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坚决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若干措施任务分工》《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三项工作是中央、省、市交办部署的重点任务,关系人民群众利益,事关党员干部形象作风问题,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拧紧思想发条,把上级精神要求统筹安排到实际工作中,严于律己、严于律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抓紧部署安排,着重体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狠抓落实,对标对表、较真碰硬、真抓实抓,不断健全完善制度,发现问题坚决整改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听取了省委巡视组专项巡视经开区进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突出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的要求开展工作。要做好统筹梳理,针对当前正在开展的市委八届“回头看”整改、审计反馈情况整改和十二届省委第四轮专项巡视工作等反馈交办的问题,严格对标对表,对症下药抓整改。要做好结合文章,聚焦主责主业,通过查摆问题、查缺补漏,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坚持结果导向,明确目标任务,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挂图作战、挂号销号,推动整改不留死角、问题清仓见底。

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书记曹普华在环保约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曹普华书记讲话精神,铆紧铆实区工委领导班子、各级各部门“关键少数”工作责任,对生态环保出现的问题坚决改、立即改、必须改、彻底改,立即制定出环境空气质量、垃圾分类、餐饮行业油烟等问题整改方案,实行责任倒压一扛到底、整改倒排一抓到底、督导倒逼一严到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全过程开展督导督查,举一反三,奋力打赢生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翻身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