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岳阳市平江县长寿学区:揣一颗教育初心 取一方教育真经
时间:2023-03-27 10:58:1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黄 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3月24日上午,岳阳市平江县长寿学区全体办公室成员、各中小学校长及中层干部共计40余人在平江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黄远来、长寿学区主任李论文的率领下远赴常德,先后到常德市武陵区丹洲乡中心小学、桃源县第七中学观摩学习。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武陵区丹洲乡中心小学注重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走进校园,目之所及的一树一景,一墙一物,无不彰显出以“生活即教育”为主题的育人理念。在校长陈晓宾的陪同下,学习团先后参观了教学楼、校园文化建设、劳动基地、护苗工作站、餐厅等重要活动场所。参观过程中,丹洲乡中心小学优雅别致的校园环境、独具匠心的特色理念令各位观摩教师耳目一新,眼前一亮。处处图书馆、处处艺术馆、处处活动馆的校园文化氛围,让他们沉浸在浓郁的书香文化之中。

老校园、大文化。在桃源县第七中学,学习团受到了校长蔡志坚的热情接待,他们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该校文化底蕴深厚、校园干净整洁,每到一处,处处皆亮点,特色教研、名师培养、安全管理、教学常规等工作,无不彰显学校精致化的管理。该校还通过开设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社团课程,发展学生个性特长,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座谈会上,丹洲乡中心小学、桃源县第七中学负责人分别做了学校管理经验介绍,来自长寿学区的学习团成员们纷纷为两所学校的大环境、大课程与小细节、小用心而发出啧啧称赞。

朝雨浥轻尘,青青柳色新。在美好的春日,学习团成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学习观摩的经验带回去,有针对性地组织研讨,结合各自学校实际,认真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校园文化,走出一条教育理念与教学改革相结合、与立德树人要求相融合的基础教育之路。

(编辑:田卓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