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专题

“会聚良缘·浪漫520 ”-----第33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汨罗市举行残疾人联谊交友活动
时间:2023-05-22 11:19:0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漆杰 通讯员 殷华红)为改善残疾人交友婚恋难题,让更多的残疾人树立克服自卑,勇敢追求爱情的观念,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增强残疾人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信心,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20日,由岳阳市残联、岳阳市总工会指导,由汨罗市总工会、汨罗市残联、汨罗市民政局主办的“会聚良缘·浪漫520 ”在岳阳市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举行。

汨罗市政协副主席胥亮致辞时表示,希望各位残疾人朋友,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拿出热情和勇气,敞开心灵,全身心投入到此次活动中,让更多的残疾人拥有一个相互认识交流和增进了解的机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活动前期,汨罗市残联广泛宣传动员,自4月份将活动通知和消息发出后,全市各基层工会积极响应,同时受到了全国各地众多残疾人朋友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纷纷“点赞”。本次联谊活动报名者除了来自汨罗本地的,还有来自岳阳其他县市区、武汉、南昌、浏阳、常德、长沙市、娄底等城市,活动现已接受报名165人,本场次共安排99人参加,他们还将在后段时间,择期举行第二场联谊活动。

联谊活动现场设置了嘉宾展示、真情告白、玫瑰之约、8分钟相亲会、爱情宣言、成功牵手、互动游戏等环节,简单有趣的游戏让大家舒缓压力,轻松相处,使大家消除初次见面的陌生感,增加双方的好感。性格活泼的帅哥靓女们很快就开心地聊了起来,积极沟通,迅速建立了初步了解,在这充满温馨浪漫气氛中残障单身男女开始了自己的寻缘之旅。

8分钟相亲环节还安排了专业红娘现场指导。现场活动结束后,牵手成功的对象将由协办单位——今生相随婚恋公司进行后续跟进和指导,未速配成功的对象,将列入今生相随婚恋公司的资源库,后续还将开展更多的活动和对接更多的资源。

活动中,残疾人纷纷表示:“我觉得这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通过今天这个相亲交友会,让大家都彼此进行了解,所以我特别感谢汨罗市残联的领导能为我们提供这个相互交流的平台。”

活动最后,互有好感的嘉宾们都纷纷与心仪的对象交换了联系方式,通过8分钟相亲告白,最终有18对嘉宾牵手成功,在场的所有人员都为他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下一步,汨罗市残联将继续坚持以服务残疾人为出发点,聚焦残疾人朋友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积极开展好各项业务工作,让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激发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大力推动汨罗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