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公安防疫用上高科技 无人机立体巡航“喊话”

  

本报讯(记者 段佳 通讯员 方红)“我们是临湘市公安局民警,现在是疫情防控时期,请下面未戴口罩的男子注意,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请你立即戴上口罩。”3月13日上午,一架载着扩音器的无人机在临湘江詹桥镇上空“看”到了这一幕,立即向一名未戴口罩的男子喊话。听到头顶上传出的喊声后,该名男子抬头发现了空中的无人机,立即戴好了口罩。这是临湘市公安局无人机立体巡航助力疫情防控的一个片段。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临湘市公安局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适时启用无人机参与防疫,通过无人机高空侦查、劝导等立体管控方式,有效减少人员接触,切断疫情传染源,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充分发挥无人机“飞行速度快、覆盖面积广、传播能力强”优势,该局在羊楼司镇、坦渡镇、江南镇、黄盖镇、詹桥镇等与湖北交界的乡镇及长江沿线积极开展了无人机巡逻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临湘市公安局共出动无人机立体巡航180多次,宣传覆盖面10多万人,共劝散“打团堆”等人员聚集1500余人,提醒800余人员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