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非法使用地笼捕鸟 森林民警现场蹲守抓获

  

本报讯(通讯员 何静 记者 颜君)1月18日,岳阳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在君山区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刑事拘留1名非法狩猎犯罪嫌疑人。

1月17日,该支队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君山区同心路附近树林里有人用地笼网捕鸟。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勘查,发现一个约20米长的绿色圆形地笼网,网内有1只活体鸟类。经民警蹲守,抓获前来收网的犯罪嫌疑人毛某某,并当场扣押地笼网2条、地铗7个、铲子1把、弯刀1把及诱食用玉米1袋。

经审讯,毛某某对其非法狩猎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于1月13日用投放地笼网和地铗等工具的方式,在君山区非法猎捕黄鼠狼3只、黑鸟2只、斑鸠2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二十四条之规定,犯罪嫌疑人毛某某涉嫌法非狩猎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毛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郑重提醒广大群众:狩猎、贩卖、购买野生动物等均属违法行为,野生动物也是病毒携带者,切莫因为贪图一时口腹之欲,丢失健康与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