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一批毕业生出国打洋工

年薪约18万人民币
  

欢送学生出国就业。刘志恒 摄

本报讯(记者 唐忠明 刘志恒)“日本对于我而言是一个陌生的地方,心里有些忐忑,但我相信有家人、有老师、学校特别是祖国做坚强的后盾,我一定能够顺利适应新环境。出国后,我将时刻秉承自强的品性、弘毅的精神、求是的理念和拓新的勇气奔赴新征程。”2021年1月5日,在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出国就业欢送仪式上,即将赴日就业的护理专业学生李玥开心地表达对未来的憧憬。

据悉,岳阳职业技术学院非常重视国际教育。在三年前就成立了二级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岳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国际教育资源引进、管理,以及毕业生的国际就业。

目前,岳阳职院已经有10多位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赴日就业。这些同学在日本入职后第一年的基本工资都能够达到年薪约人民币18万元以上,工作环境也非常理想。这些同学在日本获得了日本医疗机构的一致好评。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极大,不少学生就业困难。在就业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就业导向,组织云招聘会等活动千方百计为学生解决就业问题。

为帮助国际教育学院赴日护理专业符合条件的学生出国留学就业,学校联手中国教育服务中心长沙分公司与有关部门多次沟通协商,在疫情期间不等不靠,积极联系日本医疗法人等各就业接收单位,终于把多批毕业生安排到日本对口的工作岗位,为毕业生顺利就业,开启精彩人生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不但解决了学生就业问题,还开启了毕业生高端就业的渠道。

中国教育服务中心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总经理彭冰介绍说,最近几个月,每个月都有岳阳职院学生接受日本用人医疗机构的面试,都有学生开赴日本就业。2020年12月23日赴东京医疗机构工作的岳阳职业技术学院的3名同学已顺利抵达东京,用人单位特意选择了华人开的民宿作为宿舍,方便沟通。此次赴日的李玥等8名同学,将去日本滋贺县(省)就业。滋贺县(省)离日本京都仅仅7分钟车程,距大阪仅30分钟车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