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交警推进顽瘴痼疾整治 确保复工复产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本报讯(记者 罗凯 通讯员 凌萍)3月24日,平江县公安交警大队五中队在辖区伍市、瓮江、浯口三个乡镇开展了“治顽瘴、去痼疾、除隐患、保平安”为主题的农村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

随着农村春耕和企业的复工复产,道路客货运输逐渐回升,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交通运输安全尤为重要。平江县公安交警大队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与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两手抓、两手硬、同步推进,为群众出行和恢复生产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该中队结合辖区实际,围绕农村“老爷面包车”、“石材运输车”、“大型货车”涉牌涉证、超员超载、改拼装、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农用面包车非法载人、野蛮驾驶、不文明驾驶等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展开整治行动。

执勤民警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工作模式,严厉打击农村“老爷面包车”、石材运输车等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规范农村市场和道路秩序,对违法驾驶员依法处罚的同时,利用现场教育、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文明驾驶贴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重在提高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行动,共查获超载石材运输车辆10辆,查处改装改型、无年检无保险等违法行为6起,其他违法行为1起,口头警告教育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