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安全稳定 促进公平正义

王小中等出席全市法院工作会议


本报讯(记者 侯 勇 通讯员 许 辉 李 艳)2月12日,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在岳阳中院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荣,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唐文发,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以及部分特约监督员应邀出席。

王小中对2018年全市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责任,依法严惩危害国家安全各类犯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落实“一三五”基本思路继续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大力开展执法监督,着力推动解决执法司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问题,防止公权力损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过硬队伍建设作为永恒主题,深刻领会过硬队伍建设新要求,把专业化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创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市中级法院院长彭世理在会上作了动员报告,要求全市法院对标对表岳阳发展“一三五”基本思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争做“湖南法院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

会议还对全市法院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