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群一心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本报讯(记者 王吉祥 通讯员 吴 潇)日前,屈原管理区区委组织部向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号召,在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清洁行动集中攻坚中开展“五到位、五带头”活动,该区228个基层党支部和5831名党员迅速动员起来,把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力推进。

活动要求基层党组织做到责任履行到位、安排部署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指导督促到位、长效机制到位“五个到位”,广大党员做到带头领任务、带头践承诺、带头结对子、带头作示范、带头作奉献“五个带头”。

该区不仅有区级领导、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包村,联点部门单位包片,村支“两委”包组,还有党员包户和群众自觉开展门前三包。掀起了干群一心、群众自觉行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热潮。各级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显著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明显增强。据悉,截至3月5日,全区共拆除空心房138户23314.5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