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单吃面” 改善人居环境


本报讯(王雪龙)“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环境变好了,家乡更美了。” 近日,笔者在平江县城关镇三阳村走访,正在志愿参与清洁活动的王正不住地感慨。这种让乡村变靓丽,让城市变美丽,让群众生活变美好的“达芬奇密码”,就是当下全市正在大力推进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据悉,开年以来,城关镇牢牢将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摆在工作首位,严格按照市县安排部署,以“开局就是决胜”的理念, 提前部署、提前谋划,将人居环境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囊括其中,做到“对标入表、问题上达,责任前移、对症下药”,坚持以问题清单为导向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照单吃面”,对摸排发现的问题做到了不藏捏,不怕难,力求实效,持续深入推进改善人居环境。

同时,为打造良好氛围,助力人居环境整治,该镇发动宣传车20台次,发放宣传单、宣传册4万余份,全镇党员干部、志愿者、村组长等主动积极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全员上阵、全面宣传,环境整治行动逐渐深入人心,群众生活环境得到了提升和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