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展示青年风采


图为志愿者们为居民免费理发 吴江疆 摄

本报讯(陈泰北)3月5日,平江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该县洪家塅易地搬迁安置区,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 展示青年风采”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县卫计局、司法局、平江职校、公交车公司、城关镇团委、洪家塅社区、萤火虫志愿者协会等10个青年志愿服务队8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洪家塅社区居民开展家电维修、免费理发、健康义诊、法律咨询、青少年“五防”教育、公交车IC卡办理等便民服务活动,共计维修家电163件,理发215人,义诊400余人。同时,志愿者们还上门入户就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安全防护、交通治安法规等方面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

据团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后段,他们将按照县委要求,进一步深化洪家塅易地搬迁安置区后续帮扶活动,突出扶贫、扶智,联合社区打造“四点半课堂”,有效填补学生放学后“无人托管”“无地托管”的时间空档,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确保帮到实处、帮出成效、帮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