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城区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


本报讯(记者 谢 凌)5月9日,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会议,对市中心城区扬尘治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通报了当前扬尘治理督查情况,全面分析了城区扬尘治理存在的问题。如何抓好下一步的治理工作?黎作凤强调,站位要再提高,措施再落实,严格执行“六个100%”,规范做到“四个凡是”,有效实行“三个应当”,切实认清“两个严禁”,坚决落实“两个必须”。责任要再压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其他领导配合抓。各区要落实属地责任,认真研究,不敷衍了事;市直部门要落实监管单位责任,形成合力;施工企业负责建设单位责任。问责处罚要再严格,各级城管部门建立更为完善的检查、巡查执法机制,对施工场地扬尘控制不到位、设施建设不达标、不积极整改,造成扬尘和道路污染的工地和企业,毫不含糊,从严从重进行顶格处罚。在经济处罚的同时,实行停工整改,形成高压态势,确保城区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