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领导来岳调研扫黑除恶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欧阳成)近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泽军先后到岳阳县人民检察院、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内设机构改革、检察业务运行、案件质量监管、检察队伍建设等工作深入调研。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青等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张泽军指出,要深刻领会“检察工作是政治性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强的政治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角度开展检察工作、履行检察职能。要更新服务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涉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切身利益问题要挺身而出;要更新办案理念,把“可捕可不捕的不捕,可诉可不诉的不诉”“疑罪从无”“双赢共赢多赢”等办案理念落实到检察办案实践中,积极探索和规范不起诉权的行使,履行好检察机关追诉犯罪、保护无辜、维护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要更新法律理念,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使用权力,按照维护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