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管理区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

下达21份责令改正通知书


本报讯(杨 果)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行业生产经营秩序, 近日,屈原管理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暂未发现有违法宣称的非特殊用途化妆品。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严厉打击违法宣称的非特殊用途化妆品、非法经营和非法标签等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内容,以护肤类经营企业、妇婴专营店为重点监管对象,以祛痘、祛斑、面膜类产品为重点品种,全面规范化妆品注册备案秩序和索证索票制度,排查化妆品生产经营安全风险隐患,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此次检查该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38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店13家、美容护理机构15家、美发机构9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经营单位存在的未认真执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购销台账管理等行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1份,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对发现有经营单位存在的经营品种与国家非特平台上查询不一致和查询不到的情况,责令立即下架并停止经营和使用。